【韩叶】也无风雨也无晴·回二

一个向生而死的故事。

                                                   

回二 C区47号

    上午九时,小雪,上林苑。

    包子一手油条一手手机正刷着微博热搜,突然间收到陈果发来的消息,整个人腾空跃起,大喊:“老大来了!”

    昨晚兴欣战队趁着陈果没在组团开黑,现在上林苑除了包子没人醒着。包子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饭,挨个房间敲门把人都喊起来,洗洗漱前往兴欣网吧。

    上午九时三十,小雪,公交车上。

    方锐:“我有点激动!”

    包荣兴:“我也是!想老大!”

    魏琛:“嫁出去的叶修泼出去的水,寡人这两年睡得好生寂寞。”

    苏沐橙:“咦——o(* ̄U ̄*)o。”

    唐柔的手机叮的一声,是陈果发的新消息。

    “你们看果果发了什么,我的网有点卡,加载不出来。”

    11路公交车的网络一直跟兴欣战队的手机不大对头。

    乔一帆:“我加载出来了,几张照片……你们过来看看。”

    大家凑到乔一帆的手机旁围观。

    罗辑:“神经元损伤……肌无力……呼吸衰竭……ALS,陈姐发这个干什么?”

    安文逸:“还说什么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大惊小怪,矜持一点。”

    莫凡:“有个视频。”

    乔一帆点开视频播放按钮,可惜网速不太给力,缓冲了好一会儿。

    方锐:“老板这角度真刁钻。”

    视频前几秒镜头晃来晃去,只能影影约约看到有个人影走来走去,等到进度条走到一半的时候,视频终于清晰了——韩文清推着轮椅,轮椅上赫然坐着叶修,还插着鼻导管。

    “我查了一下ALS,”罗辑说,“上边说除导致运动功能障碍外,还累及呼吸、是哦、认知、语言等功能,影响寿命。而且,手术预后不良,多数患者与出现症状后3-5年死亡……”

    苏沐橙坐回原位,双捂脸脸,重重地叹了口气。

    “那这么讲的话,这两年叶修一直没跟我们见面也说得通了。”唐柔搂着苏沐橙。

    “我天……”

    伤感如潮水般涌来,压得众人喘不过气。

    上林苑跟兴欣网吧离得不算远,坐公交车大概15分钟。苏沐橙一走进网吧大门就听到前台小姐妹跟她说C区47号,苏沐橙朝她道谢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往C区前进。

    上午九时五十五,小雪转晴,兴欣网吧。

    天气放晴,来网吧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群人抵达C区时发现了被挤在外围的可怜兮兮的老板陈果,C区47号和48号被吃瓜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唐柔:“果果,这怎么了?”

    陈果扶额,说:“叶修和韩文清竞技场PK,我VIP席站的好好的,后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就被挤出来了。没天理呀!”

    苏沐橙靠着刷脸杀了一条路出来,推推嚷嚷地好不容易挤到最里边。

    叶修和韩文清用的是陈果提供的满级账号卡,一个战斗法师,一个拳法家。叶修戴着耳机,翘起来的头发随动作前后摇晃,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游戏页面,左手在键盘上不停跳动着。随着战斗推进,战斗法师和拳法家紧紧纠缠在一起,韩文清眉头紧皱,看来局面不利。双方僵持不下,这时叶修身后供氧机时不时发出的滴滴声把韩文清拉回现实。韩文清分神瞥了一眼叶修,发现他整个人沉醉于游戏中,手速越来越快,高出他俩规定的手速限额一大截。

    韩文清眼明手快,一把握住叶修手肘,叶修吓了一跳一个大招放了个空。

    “注意手速。”韩文清说。

    叶修摘下耳机,深呼一口气,说:“吓我一跳,大招都没了,你赔我。”

    “让你一招。”

    “行吧。”

    叶修戴回耳机又继续投入战斗。双方的血量都所剩无几,韩文清让叶修一招后又被带走了一波,此时剩下3%的血量。韩文清迅速调整状态,场面又僵持不下。

    “哇瑟,牛啤!”魏琛说。

    “注意手速是什么情况?果果?”唐柔捅了一下隔壁的陈果。

    “为了减少手部肌肉的损伤,他们说手速不能超,具体多少就不太清楚了。”陈果回答。

    供氧机突然嘀哩嘀哩地叫了起来,韩文清急忙开启备用电池,叶修顺势一波带走,屏幕上打出“荣耀”二字。围观群众发出欢呼,大肆吹了一波彩虹屁,渐渐地都散了。

    叶修摘下耳机跟韩文清击掌,挑眉道:“我赢了,中午吃火锅。”

    “清锅,椰子鸡还是猪肚鸡?”

    “可以鸳鸯吗?”叶修问。

    “不可以。”

    “啧 。”

    “过了这村可没这店。”韩文清回。

    叶修努力思考了一秒,说:“那我吃日料。”

    “成交。”

    包荣兴突然从背后一把搂住叶修,放声笑道:“老大你回来啦!”

    “包子你是想勒死我吗?”叶修回头,环顾四周笑道:“好久不见。”

    “我回来了。”

                                              

挠秃噜头的一章,写文章好废脑细胞。

评论
热度(17)

GregHolmes

©GregHolm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