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恋爱这件事儿·回一

       成年人唧唧歪歪的爱情故事。

       感觉老韩谈恋爱的时候心理活动会及其细腻且丰富。


回一 橘子味的花火

       被风卷起的发梢。

       发红的耳尖。

       闪闪发亮的眼睛。

       橘子味的汽水。

 

       十年劲敌一朝成恋人的感觉真是非常奇妙,一些细微的动作像猫爪子似的在你心上来回挠得发痒,眼神触碰时会不好意思地避开,在拥挤的人群中牵手时手心会忍不住地发汗,看着对方穿着自己的衣服时会气血上头······

       ——恋爱真是件奇妙的事儿,一切与他相关的画面都加上了名为“可爱”的滤镜。

       与他相识十年,一瞬间的怦然心动使我心悦十年,这份咕噜冒泡的喜爱在未来还将进行到底。

 

       向他告白是在苏黎世荣耀赛事结束后的庆功宴上,那天晚上的B市夜空出奇的繁星点点,被夏末的微风卷起的他的发梢在空气中画着一个又一个名为“心动”的弧度。

       氛围正浓,我朝他告白,忐忑不安的四个字——“我喜欢你”。

       他停下嚼糖的动作,走向我,一步一步,皮鞋与瓷砖敲击的声音砸在我不安的心上。他凑近我,直视我,浅色的眸子在夜色里闪闪发亮。我在脑中模拟着所有可能情景,忐忑的情愫在我的胸膛不停地弥漫。

     “等这句话好久了。”

       他抿起的嘴唇像爪子似的挠得我心里痒痒,闪闪发亮的眼睛一遍又一遍地刻进我心里。

       真可爱。

       我低头吻了他,脸颊上的一个轻轻的吻。

       他的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脸上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我却眼尖地看见他发红的耳尖。

       真可爱。

       我在心里反复嚼着他的名字,然后拥抱了他,鼻腔里满是幸福的味道。

 

       不精致的告白后是长达三个月的异地,期间偶有路过B市、趁着夜色正浓和他一起压马路的时候。不安、忐忑、紧张,这些复杂的情愫糅杂成名为“喜欢”的心动,将过去十年间面对他时平静的一颗心搅得翻天覆地。我不知道他是否和我一样,但我确实是被他施下的魔法迷了心智,并且心甘情愿。

      再一次见面是在狂风呼啸的十二月份的Q市,我在傍晚离开霸图俱乐部门口时便瞧见裹成团子的他坐在行李箱上朝我挥手。

   “怎么突然来了?”

     我赶忙迎上去,摸着他被风吹得通红的脸。

   “给你一个惊喜!”

     进入而立之年貌似没有给他带来除年龄增长外的什么特殊意义,笑起来仍像个朝气蓬勃的小年轻。看着他笑起来浅浅的酒窝,一股喜悦涌上心头,在心上跳着踢踏舞。

   “走,回家!”

     我牵着他的手走在拥挤的街头,像牵起了我的整个世界。

 

     一晃平安夜已经到来,大街小巷满是圣诞风格的装饰,晃眼间像是个童话书里的走出来的圣诞小屋。在过去三十年的单身岁月里,我不曾得知这种节日有何意义。但是,现在看着身旁穿得毛绒绒的他,我好像也体会到了一点什么。

     逛街,购物,吃东西,看电影,压马路。所有我曾嗤之以鼻的行为现在狠打了我一脸,毫不夸张地说,我享受和这个人在一起所做的一切。

烟火投影表演拉开平安夜的帷幕,适时的人工降雪让人群瞬间沸腾起来。看着他发光的眼眸,我仿佛透过他看到了整个宇宙。

     我拥有他。

     这个想法挤进我脑海里,我的眼眶莫名有些湿润。

     我想我现在像个傻子。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二十三点五十九分,他喝着橘子味汽水喊住我,我低头,橘子味弥漫了我整个口腔。我呆愣住,他笑得像只偷腥的狐狸。

     二十四点的钟声敲响,夜空又再次上映绚烂的花火,他朝我说:

   “老韩,圣诞快乐!”

     我想我现在看上去像个傻子。

     我紧紧抱住了他。

    

     相恋第100天,我拥有了一个橘子味的吻。

 


评论(2)
热度(59)

GregHolmes

©GregHolmes
Powered by LOFTER